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6
15:11

【每日一习话】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要恶补短板,借这个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运动员们,人生能有几回搏。孩子们努力吧!

  这段话出自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在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参与国际体育合作的程度,标志着一个国家的现代化程度。普及冰雪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契合的。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齐心协力,牢记使命和责任,力争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拼搏超越自我,奋斗成就梦想。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我国的体育强国建设正描绘出一幅壮美的冰雪画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运动健儿要抓住历史机遇,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夏练三伏、冬练三九,通过努力拼搏实现自身价值。广大中青年干事创业也应怀揣理想,砥砺奋进,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期特约专家:尤国珍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责任编辑:任昊】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