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6
11:47

就地过节,年味不减 北京市文旅局推出358项线上文化活动

作者:王红霞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 王红霞)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为确保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北京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线下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线上活动组织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文化资源,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推出各类重点线上群众文化活动358项。

  据悉,北京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开展专场演出、民俗讲座、专题展览、送福慰问、阅读服务等线上文化活动。首都图书馆将举办“牛年说牛——古陶瓷文物中的牛”讲座等活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将举办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提供数字文化资源库224个,涵盖电子阅览、有声读物、虚拟展厅、艺术普及慕课、文艺鉴赏、绘本连环画、讲座讲坛等内容。同时,各区将在线推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专场文艺汇演、春节元宵节晚会。

  作为春节、元宵节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以“和顺致祥迎新春 非遗伴您过大年”为主题的3场非遗线上庙会,以及一系列在线表演、在线讲座、在线教学、在线直播等非遗线上宣传展示活动也将向广大市民推出,用非遗讲好北京故事,营造安全、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文化氛围。线上旅游则集中对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和20条漫步北京都市微旅游线路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展示北京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市民群众假日生活。同时,北京市将举办2021年芬兰、爱沙尼亚线上“欢乐春节”等对外交流文化旅游活动,与各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共享中国传统文化

  春节假日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还将有序开展线下演出,“国韵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菊坛华章 盛世迎春—京评梆戏曲名家新春演唱会”等共计58台159场经典剧目将轮番上演,为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演出大餐”。

  此外,根据本市“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1年春节、元霄节文化活动安排,2021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将于?2月10日?提前启动发放,向市民群众送文惠、贺新春。消费者在北京文惠官方服务号实名注册成功后,点击“领文惠券”,便可在指定合作单位购买图书、电影票、演出票、文创产品等文化产品或服务时,最高可以享受100元的满减优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继续采取预约、限流、错峰方式开放场馆,为在京的市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