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6
10:30

外交部: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 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研究

作者:吴汶倩 杨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5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世卫专家已在武汉就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走访了多地,中方权威医学专家呼吁,世卫组织接下来应赴全球多国、多地展开溯源调查和研究。“武汉应当只是第一站而已”。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应当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有关工作。中方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的沟通合作。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专家组国际专家自1月28日结束集中隔离以来,与中方专家一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多轮科学专业坦诚地交流。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也给予了积极评价。

  汪文斌指出,这次世卫专家来华是全球溯源科学合作的一部分,国际媒体有越来越多关于病毒和疫情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的报道,反映出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考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汪文斌最后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在溯源问题上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研究,为国际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总台央视记者吴汶倩 杨毅)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