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5
22:21

世卫非洲办事处:中国捐赠新冠疫苗体现团结抗疫精神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4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在非洲第一阶段的接种安排。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理查德·米希果在会上表示,中国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根据“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第一阶段的疫苗分配方案,从2月开始,将有9000万剂疫苗陆续运抵非洲大陆,具体分发剂量已通知了非洲各国政府。这将是非洲大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运动。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表示,目前许多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大范围接种新冠疫苗,而非洲各国一直在等待疫苗的到来。

  2月3日,中国应世卫组织请求,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国此举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 理查德·米希果:“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正在大范围研究各种候选疫苗,我们正在寻找功效和安全性都符合标准的疫苗。我认为中国宣布捐赠新冠疫苗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编辑 胡月)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