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1
02/05
17:06

抖音将上线超50款拜年特效,为特殊春节添年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2月4日,抖音上线“求锦鲤”、“迎小年”、“窗花剪剪”等新春拜年特效,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春节,帮助大家通过短视频拜年,传递新年祝福。据介绍,从2月4日小年开始到2月16日大年初五,抖音每天将上线至少三款拜年特效,为传统春节增加年味。

  在已经上线的特效中,用户通过“求锦鲤”道具拍摄拜年视频,有机会成为好运锦鲤,获得惊喜红包,与亲友分享新年好运;通过“窗花剪剪”道具,生成独一无二窗花,向亲友传递新年祝福;还可通过“迎小年”特效拍摄古风拜年视频。

“窗花剪剪”和“求锦鲤”等道具为短视频拜年增加乐趣

  超50款特效中,还有4款红包特效。用户使用“我是红包”等特效拍摄短视频,不仅可以向亲友拜年,还能发送红包,表达春节祝福。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不久前发表公开信称,抖音上线具有春节特色的视频拍摄玩法,方便大家短视频拜年,让亲友祝福不缺席。“我相信,短视频拜年将会成为这个特殊春节的新年俗。”

  据了解,抖音推出多轮活动迎接春节。除了短视频拜年,作为2021年央视总台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抖音还将在除夕春晚直播期间,向全国人民发出12亿元红包。同时,抖音还发起组队赢取电影票、“拍个抖音云拜年”等主题活动,让特殊春节年味不减。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