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5
15:46

学习网评:“一针一线”绣出别样精彩

作者:李介 来源:新华网

  2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毕节市黔西县,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扶贫车间里,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苗绣服装、特色小饰品等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他为苗绣点赞: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一个“绣”字,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也蕴含着成功的秘诀。这不禁让人想起总书记曾经用“绣花”作的一个比喻,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这个比喻,生动诠释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和难点,也给出了脱贫攻坚的方法。

  “一针一线”绣出别样精彩。这些年,随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凉山整体摆脱贫困”“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级行政区告别绝对贫困”“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省贫困县‘清零’”……一幅幅脱贫致富的画卷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成千上万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飞针走线”中,绣出了精彩生活,绣出了别样人生。像苗绣这样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也得以发扬光大,迸发出时尚的火花,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产业、动力源。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用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文字:李介 海报:张倩)

【责任编辑:任昊】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