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5
14:19

惊掉下巴!美国佛州一超市多人不戴口罩惹争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然而还是有不少美国人不愿意戴口罩。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超市内,许多人没有佩戴口罩。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这家超市的多个收银台,绝大部分的顾客和收银员都没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每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像新冠病毒不存在一样,这家超市的老板认为口罩不会起任何作用,新冠病毒是一个骗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把这段视频放到社交媒体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说,“我不能停止观看,这个视频惊掉了我的下巴。”还有网友说,“这应该是犯罪,这个国家的许多人正因为这样的行为而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卫生专家屡屡呼吁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而不少美国人不愿意戴,戴不戴口罩在美国甚至成为一种政治符号。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签署多项行政令,包括“百日口罩令”,规定人们在联邦政府建筑物内须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敦促各级地方政府采取同样措施。此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日前也下令,全国范围内公交系统乘客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