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5
13:57

英媒:中俄疫苗帮助拉美国家抗击疫情 民众称"看到了黎明"

作者: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巴西与中国合作生产的新冠疫苗。(法新社)

  海外网2月4日电英媒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正帮助拉丁美洲国家抗击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许多民众很高兴接种这些疫苗,并表示看到了“漫漫长夜后的黎明”。

  据英国《电讯报》3日消息,在整个拉丁美洲地区,从一些世界级大城市到偏远的土著社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第二波浪潮已失控,拉美各国政府现正寻求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制造商的帮助。报道称,阿根廷最先开始将俄罗斯“卫星V”疫苗用作为阿根廷居民提供免疫。拉美多国也签署了接收俄罗斯疫苗的合同。同时,该地区对中国公司科兴和国药集团疫苗的需求也在增长。秘鲁将在下周接收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而巴西此前已接收首批中国疫苗。

  许多民众和专业人士都称赞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医院负责人里埃拉(Juan Riera)表示,民众很高兴接种这些疫苗,并感到看到了“漫漫长夜后的黎明”。美国前职业外交官法恩斯沃思(Eric Farnsworth)认为,中国和俄罗斯履行了承诺,确保向其他国家公平提供疫苗。(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