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4
20:43

福奇:七成以上美民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生活才有望回归正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全美只有不到2%的美国人接种了全部两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日,美国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等到大概70%到85%的美国人口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生活才能基本恢复正常。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如果想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正轨,只有让大概70%到85%的美国人完成疫苗接种才行。如果我们能高效地接种疫苗,预计我们能够在夏末到秋季初(达到目标)。话说回来我们现在无疑遭遇了一个困难,就是我们必须解决的病毒变异株的问题,一旦变异株成为了主要传播病毒,就将会影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福奇呼吁继续坚持防疫不能掉以轻心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接近600万美国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占全美总人口的不到2%。福奇提醒,尽管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进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开始有所回落,但由于美国确诊病例基数太大,并且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都已在美国各地被发现,且呈现出迅速蔓延的态势,因此在防疫上不能掉以轻心。

  “超级碗”临近美疾控中心主任提醒防疫

  7日,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年度总决赛,也就是俗称的“超级碗”,即将举行。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借机呼朋唤友举行派对,而应该待在自己家中观看转播,切勿让“超级碗”演变成一个病毒超级传播事件。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这个周日请记住,无论你支持哪支球队,也无论你最喜欢哪一个广告,请只与你生活在一起的人线上观赛,安全观看“超级碗” 。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