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4
18:28

洛桑冬青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期待中国年轻运动员在北京主场的精彩表现

作者:总台记者 易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洛桑冬青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 伊安·洛甘

  今天(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瑞士洛桑冬青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伊安·洛甘昨日(3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对北京冬奥会的顺利筹备表示祝贺,他表示期待看到中国年轻运动员在北京的精彩表现。

  自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冬奥筹办工作已走过五个年头。尽管在2020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方面不利影响,但北京冬奥组委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所有比赛场馆已经提前一年完工,相关测试赛等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洛甘先生对中国同行的工作表示祝贺,他说:“首先我要祝贺北京奥组委已经完成了的这些工作,这是令人惊叹的。举办方一直在不停的工作,时间过得飞快,现在就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了。现在举办方应该是既感到了压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们的热情,请享受这一有意思的特殊时刻吧。”

  新冠肺炎疫情现在仍然在全球肆虐,也为北京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带来了一些困扰,有一些新的问题都没有先例可循。洛甘先生建议举办方能 既为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做准备,同时也尽可能保持原来的计划和设想,把注意力集中到冬奥会本身。他表示相信中国能够处理这些问题,继续前进。

  2020年1月举办的洛桑冬青奥会是北京冬奥会前最重要的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共有53名运动员参加了57个小项比赛,为北京冬奥会夯实备战和参赛基础。最终中国队获得3金4银5铜。

  洛甘先生表示,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促进了中国冬奥运动的发展,中国运动员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期待看到中国年轻运动员在北京的精彩表现。“对瑞士甚至欧洲人来说,第一反应就是中国并不是一个冬季运动强国。但是中国运动员在洛桑冬青奥会上展示了他们的能力,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所以 我非常期待看到中国运动员们在他们主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在自己国家的人民面前他们将爆发出更强大的动力。

  洛甘表示,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吸引更多中国人参加和享受冬季运动,也是激发他们对冬季运动热情的绝佳机会。在中国推广冬季运动,必将使这些运动得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