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4
11:03

未来网评:踏着春天的脚步追梦前行

作者:邵旭华 来源:未来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走过了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又迎来了2021年立春。今日立春,草木萌动,风和日暖,万物生长。

(摄影:刘翔)

  春来了,春节也临近了。放眼当前,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打好打赢这场“战役”,是我们以良好开局推动全年工作开展的必要条件。时下,全国人民响应倡议号召,以“就地过年”的家国情怀和待在原地的赤子之情凝聚起合力抗疫的强大力量。全国医疗、卫生、运输、企业及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以实际行动打好新年首场“攻坚战”。

  春日之始,当勉励之。回望2020年,我们历经艰难,但也收获满满。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构筑起了坚固防线,捍卫了十四亿人生命的尊严;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天问一号”、“嫦娥五号”搏击苍穹,“奋斗者”号畅游深海,引领科技潮流;铁路通车总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5万公里,特别是动车组开行密集化、“复兴号”覆盖范围广,已经让“日行千里”不再是梦想,中国高铁让“中国名片”绚丽多彩……祖国的发展激荡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给了我们持续追梦的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关系全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无论是国家和社会的大繁荣,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幸福”,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站在春头,放眼未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追梦前行的步子必将更加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邵旭华)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