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3
16:07

福奇:新冠病毒变异株或致疫情再大暴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下降,不过新冠病毒变异株在美国的持续传播,仍引发专家担忧。

  当地时间1日,美国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警告说,如果新冠病毒变异株在美国占据主导传播地位,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仍有可能会面临再次感染风险,美国也可能再次出现确诊病例数激增的情况。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目前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尚未在美国占据主导传播地位,不过一旦它“支配”了美国,就像我们的南非同行所经历的那样。即使你感染过新冠病毒,仍然有很大几率会再次被感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均已在美国被发现。其中,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已在美国32个州被发现,感染病例达到467人。

  不少医学专家和机构对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断蔓延的危险发出警告。

  病毒变异株扩散 或致春季病例数激增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如果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各地广泛传播,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可能出现“春季激增潮”。

  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姆也警告称,在新冠病毒变异株等因素影响下,美国可能将再次面临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他还将这一风险形容为“五级飓风”。

  波士顿医学中心专家巴德里娅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作出了类似的预测。

  波士顿医学中心专家巴德里娅:你很可能会看到2月有更多的新增确诊病例,这会直接导致3月出现更多的住院患者和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唐红】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