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3
10:14

外交部:美国也应该邀请世卫专家赴美开展溯源研究

作者:申杨 孔禄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谈论世卫组织在武汉工作一事向发言人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世卫专家已三次来华,同中方就相关议题进行沟通交流。此次世卫专家来华是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中方专家同他们的同行分享了大量信息和研究成果,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多轮深入交流。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汪文斌说,需要指出的是,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暴发。我就举一个例子: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报告,2019年12月的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2020年1月21日。

  汪文斌表示,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样,在溯源问题上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并保持透明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研究,为国际抗疫合作和科学溯源作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