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2
16:40

北德四州市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

作者:总台记者 李长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6日德国北威州州长拉舍特当选为基民盟新一任党主席,德国将于今秋举行总理选举,国内政治面临新一轮洗牌。就新形势下德中合作的话题,汉堡领区北德四州市领导接受了总台记者独家采访。

  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州位于德国最北部,与我国浙江省是友好省州。该州州长,基民盟党人君特表示,感谢中方向石荷州提供的口罩,双方互帮互助,合作广泛,友谊基石牢固。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也是“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汉堡是上海的姐妹城市,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汉堡市长琛彻尔期待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不来梅是德国最小的城市州,德国第二大海港,大连的友好城市,与中国经贸合作历史悠久,不来梅市长博文舒尔特表示,应对困难,保持可靠、友好的国际伙伴关系意义重大。

  下萨克森州是德国面积第二、人口第四的州,与我国安徽省是中德第一对友好省州,州长魏尔表示,希望德中关系未来更上一层楼,期待年内访问中国。

  据德方统计,目前有950余家中资企业在汉堡领区四州市投资兴业,总体发展经营良好,2020年前三季度,北德地区对华贸易总额216.49亿欧元,占四州对外贸易总量的8.95%,同比增长0.9%。

【责任编辑:唐红】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