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2
13:36

细化服务保障措施 确保就地过年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细化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就地过年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通知》明确,全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视具体情况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班次、调度机动运力开行区间车和快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要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通行,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完善“一键叫车”功能,有条件的提供电召和优先派单服务;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优先保障老年人扬招需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要健全春节假期上岗激励机制;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实施免费退票政策。

  《通知》还提出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公布对货运车辆的防疫检查措施和通行条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