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2
11:13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拜登采取了多项措施推进落实防疫工作,却引来了很多反对的声音。一方面,政府高层中不断有官员试图阻止“口罩强制令”的实施;另一方面,仍有大量美国民众强烈抵制口罩。舆论认为,美国科学政治化的现象仍在继续,为拜登的新冠疫情防控之路带来极大阻碍。

  为响应拜登政府的“100天口罩挑战”,美国疾控中心日前宣布,自2月1日零时起,在全美所有公共交通场所内实行“口罩强制令”,范围覆盖飞机场、火车站、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已经赋予了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驱逐拒绝佩戴口罩乘客的权力。

  尽管如此,美国各地仍有大量反对口罩的声音。威斯康辛州州议会计划于本周进行投票,试图推翻该州的“口罩强制令”。而印第安纳州也有大量议员,对该州日前宣布的“口罩延长令”表示反对,并质疑口罩的有效性。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甚至禁止下属市县推行“口罩强制令”。此外,抵制口罩的美国民众也大有人在。日前,全美最大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之一、加州洛杉矶县道奇体育场门前聚集了一批反口罩人士,干扰疫苗注射工作,导致该检测中心被迫关闭。当地时间周日,纽约市和华盛顿州肯纳威克市也发生了反口罩抗议活动,参与者认为疫情并没有政府宣称的那样严重。

  对此,不少专家学者表示,至今仍有大量人士反对防疫措施作为政策方针,这表明美国政治极化现象仍然普遍存在,简单的公共卫生政策被解读为政治符号,这种分裂或对拜登计划的复苏之路造成极大阻碍。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