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1
17:55

美多家媒体披露 多地医院将新冠疫苗优先给了“关系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新冠疫苗属于“稀缺资源”,而且分发接种得非常混乱。

  近来,美国多家媒体就曝光一些医院给院方高层和“关系户”优先接种疫苗。

  据《西雅图时报》爆料,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医院给100多名捐款超过一万美元的“金主”发电子邮件,告诉他们可以预约接种,还附上仅供受邀人员登记使用的密码。而与此同时,这家医院的网上公共预约系统中,登记接种者已经排到了3月底。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已对这种做法表示批评。在接到州长助手打来的电话后,这家医院关闭了仅供受邀者使用的网上登记系统并道歉。

  西雅图市市长珍妮·德坎则敦促州政府重新审查接种政策,以确保最易受感染的人群,特别是有色族裔优先接种,同时防止医院“金主”插队。

  还有美国媒体爆料称,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和堪萨斯州,都有当地医院让医院的理事会成员、财务委员会成员、筹款委员会成员等与一线医护人员一起接种新冠疫苗。涉事院方解释称,这些人优先接种是“出于工作需要”。

  罗得岛州的两家医院也被曝光给院方理事会一些成员优先接种疫苗,其中一家医院给出的理由是:院方获准给感染风险较低的雇员和志愿者接种,而理事会成员就属于“志愿者”。

  罗得岛州检方目前已着手调查这两家医院是否有不当做法。

  有美国医学伦理学者指出,医院的“关系户”优先接种有损美国公众对疫苗公平分配的信心。“这会让人想到,如果你有钱、有关系、有手段,就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疫苗接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责任编辑:唐红】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