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1
17:46

美媒:多名美国卫生官员因防疫措施遭死亡威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恶化。舆论认为,美国疫情之所以迟迟得不到控制,主要是由于政府的不作为,政客忙于“甩锅”,或是淡化疫情,或是将疫情政治化,而一些美国民众因此也不重视疫情,拒不遵守防疫规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月31日还报道称,出于对防疫措施的不满,不少美国人甚至迁怒于卫生系统的官员,不少官员和他们的家人都遭到骚扰以及网络暴力,有的人甚至还受到了死亡威胁。

  在华盛顿州的奥卡诺根县,社区卫生主管劳里·琼斯刚刚给家里安装了一套新的安全系统,并要求警察在她的家周围巡逻,以应对针对她的人身威胁——由于不满政府发布的公共卫生指南,一些人把怨气撒到了琼斯身上,认为是她限制了自己的出行自由,有的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对琼斯发出了“追杀令”,要求公布琼斯的家庭住址,以便“给她一个教训”。

  同样是在华盛顿州,格雷森县的卫生官员约书亚·安布里也有同样的遭遇。在过去的一年中,安布里一直和同事在抗疫一线工作,保护当地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然而意想不到的是,他最终得到的“嘉奖”却是来自陌生人的“死亡警告”。安布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现在很怀疑自己是否还能继续坚持下去,他每天坐上自己的汽车打算开车时,“都害怕会发生什么意外”。

  琼斯和安布里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县,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该县的公共卫生主管芭芭拉·费雷尔“应该被枪毙”;肯塔基州州长不久前曾证实,该州公共卫生专员史蒂文·斯塔克的家遭到了破坏;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一直遭受严重的安全威胁,此前福奇还曾公布了他和家人受到威胁的录音——有消息人士称,福奇很早就要求执法部门对他的人身安全实施保护。

  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许多卫生官员选择辞职。在堪萨斯州肖尼县卫生部门工作的吉安弗兰科·佩齐诺,因为坚持让人们配戴口罩,遭受到了当地社区空前的“孤立”,他的孩子们在学校受到骚扰,他的妻子在杂货店购物时会被邻居质问,还有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对佩齐诺进行人身攻击——无奈之下,佩齐诺被迫离开了自己工作了14年的岗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调查中发现,疫情期间,全美有180多名卫生官员辞职或被解雇,而他们的遭遇都是相似的: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时,他们自己却成为了公众泄愤的目标,人们不但不理解防疫措施的必要性,反而指责他们撒谎、限制自由——对此,美国媒体指出,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本来就急需公共卫生专家指导抗疫工作,美国这种“反智”的风潮不但撕裂了社会,也让美国抗疫之战的终点显得愈加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唐红】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