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1
11:07

冰雪运动有多快乐?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新年伊始,总书记就来到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杨威:这里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子城高铁站,每天早上,满载着滑雪爱好者的列车都会准时抵达,这也是世界上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

  京张高铁的开通,使得北京—张家口“一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崇礼已经建成的七座大型滑雪场,年接待滑雪游客超百万人次。

  滑雪爱好者杨硕:每年都来崇礼滑。这边雪场,不管从造雪质量还是配套设施,我觉得它是一个特别成熟的滑雪的胜地。

  滑雪爱好者李贝尔:基础设施建设应该提高了好几个档次。张家口以前在河北省内都不是一个特别发达的地方,但现在靠冬奥,经济也拉动了很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冰雪运动的开展。2014年2月,在俄罗斯索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总书记指出,奥林匹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把体育运动普及开来,推动群众性的体育活动,举办一届冬奥会,能起到点燃我国冰雪运动火炬的作用。

  2015年7月31日,北京和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五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进行实地考察。他指出,要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冬奥会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在冬奥会的带动下,一批冰雪运动场地在全国各地相继落成,带动冰雪项目逐渐“升温”。

  在广州,华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已经运营了两年,人们可以在这里一年四季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在甘肃白银,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正在刚刚落成的国家雪上训练基地进行,这也是国家集训队的选拔赛,未来这座滑雪场将成为当地人冬季休闲的新选择。

  甘肃白银市体育局局长李全杰:响应总书记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把全民健身的热潮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并多次给予青少年冰雪运动员热情勉励。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冰雪运动一定要全面开展,希望在青少年身上。

  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引领,各地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近年来,北京市鼓励学校投资建设冰雪场地、开设冰雪运动课程等,建成市级冰雪示范校200所。目前,全国已有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近2000所。

  六年级学生李维桐:滑冰给我带来的乐趣非常多,但它同时也很危险,也容易摔倒,但是我都不断爬起来,不断再去挑战下一个动作。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我们一直坚持冰雪运动要从孩子抓起,努力使孩子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完善人格、锤炼意志。

  以筹办北京冬奥会为引擎,过去五年间,全国标准滑冰场馆数量从157家增加到388家,滑雪场达到770座;“全国大众冰雪季”“中国冰雪大会”等群众性冰雪活动,每年开展超过3000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近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指引下,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四季拓展,为我们北京冬奥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