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30
09:16

防疫保畅两不误 湖北宜昌这条路有点儿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春运昨天(28日)启动。在湖北海拔1360米的318国道龙潭沟路段,由于该地坡陡弯急,地势险峻、加上积雪较多,历来都是当地春运期间交通重点关注的地段。今年春运,当地做了什么样的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保障安全?

  28日是春运第一天,在318国道龙潭沟路段,当地交警部门正在撒盐解冻,铲雪除冰。并开展安全提示和冰雪路面车辆遇险救助。他们还提前布置了多个春运便民服务站,引导车流有序安全通行。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何波:我们在国道上复杂的分叉路段提前部署好了便民服务站,引导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做好防滑措施。

  龙潭沟地段也是318国道与255省道交汇处,周边9.1万群众出行和运输生产、生活资料的必经之路。周边县乡路网密布,一些自驾返乡的驾驶员因为不熟悉回家路径而走错的情况时常发生。在山高路滑的复杂路段,本地的交管路长和志愿者就成了春运“接力服务队”的主力队员。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交警大队交管“路长” 聂华盖:这种环形路口的话在我们村里特别多,有的还是新路,路况特别复杂,外地回来的司机不了解路况,积雪太厚爬不上去,我们就可以协助他把防滑链装好以后再走,万一爬不上去就指条新路让他继续走。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运,雨雪天气下,每个春运服务者都各司其职,不光维护好交通安全,也搭建起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让回乡人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胡庆章】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