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1
01/29
14:56

字节跳动张楠:抖音做社交是基于用户需求的顺势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1月28日晚,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上,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围绕抖音的变化、本质和未来,分享了观点。

  会上,张楠重点阐释了抖音的社交功能,指出这并不是战略规划的结果,而是个自然发生的过程。“人是社会化的一种动物,记录生活、想要去表达、想要去跟别人产生一些连接、有一些互动,这是本能。”张楠表示,随着抖音的使用率上升,越来越多人开始用它去记录一些自己的生活日常。同时,因为抖音被微信封禁,用户的表达互动需求在抖音内部开始发酵,促进了抖音的社交。

  截止2020年9月,连同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突破6亿。抖音也上线了“朋友”tab和“日常”功能。此前,张楠曾在公开信中透露,现在每天有一半用户会在抖音看到朋友的内容,跟他们互动。

1月28日晚,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在创新大会2021分享

  除了社交,张楠还分享了自己对抖音本质的看法。她认为抖音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抖音为每个人提供了视频化的表达方式,并围绕人提供服务。越来越多用户在抖音上的视频化表达,让抖音逐渐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一种社交方式,未来还可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产品的演化并不是想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要尊重客观现实,尊重这个产品自我演化的能力和边界。”最后,张楠认为每个产品都有自身的局限性。这种局限性来自产品最初的框架设计,不能无休止地增加各种各样的场景,否则最后可能会失去这个产品最关键、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责任编辑:何欣】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