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8
11:54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在柬同胞发放“春节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1月27日电(记者毛鹏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27日前往金边端华学校,为援柬华文教师代表现场发放“春节包”,并送上祖国亲人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

    王文天表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始终关心和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与平安。此次驻柬大使馆为在柬留学生、援柬华文教师及确有需要的华侨发放“春节包”,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他说,过去一年多来,各位老师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疫情影响,始终牢记服务中柬友好的初心,默默坚守在援柬华文教育一线,与广大华校师生同甘共苦,充分展现了援柬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华文教育事业所作贡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春节包”发放现场气氛热烈。援柬教师纷纷表示,“春节包”装满了祖国亲人对他们的惦记和关怀。他们将牢记祖国人民的嘱托,继续坚守岗位,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下午,驻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杰率员为其他一些确有需要的在柬务工人员等发放了“春节包”。此后,使馆将陆续为包括暹粒、西哈努克省等地的在柬同胞发放“春节包”。此次发放的“春节包”除了口罩、酒精免洗液、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品外,还有使馆自制的新春贺卡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

【责任编辑:杨海琴】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