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1
01/27
16:31

抖音张楠:短视频拜年将成新年俗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6日,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同时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撰文称,疫情之下的这个特殊春节,短视频拜年将会成为新年俗。

  谈及与春晚合作的原因,张楠透露,抖音已经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不该缺席春节这样的重要时刻。“过去一年,越来越多人开始习惯用短视频交流。现在,每天都有一半用户会在抖音看到朋友的内容,跟他们互动。”她说,“抖音希望和春晚一起,陪大家过好这个特殊的春节。”

  春节期间,抖音准备了“新春贺岁照”、“万物拜年”等50多款具有节日特色的视频拍摄玩法,方便大家短视频拜年,让亲友祝福不缺席。张楠说:“我相信,短视频拜年将会成为这个特殊春节的新年俗。”

  公开信最后,张楠建议,如果不回家过年,对亲友的祝福一定要送到。“记得用抖音给一年未见的爸爸妈妈拍一条拜年视频,那些羞于当面表达的‘过年好’和‘我爱你’,希望抖音可以帮你带到;如果不好意思太直白,也记得拍一拍你春节假期的生活,让抖音帮你告诉远方的他们,你很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抖音将推出多轮活动。除了春晚红包雨、视频拜年活动外,还将在2月4日-2月26日设置“集灯笼”、带爸妈拍全家福等多种活动,陪全国人民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何欣】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