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6
18:38

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作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研究馆员 饶道良 来源:经济日报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它不受时间所限,能够穿越时空,在不同的时代都能放射出新的光芒。井冈山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我觉得作为一位井冈山精神的宣传者要做到两点:一是服务社会首先要教育好自己,要用井冈山精神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知行合一。二是理论宣传要与实际相结合,离开社会现实谈历史是空谈。我们宣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了解革命先辈的事迹,受到启发和鼓舞,以此来促进事业的发展。就是要从革命历史中寻找规律,更好地走好中国自己的路,坚定道路自信。

  虽然90多年过去,但井冈山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从井冈山精神中联系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赋予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价值。

  近年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从自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任务出发,重点着眼于建设阵地、锻炼队伍、提升研究3方面,进一步挖掘井冈山红色资源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今后,我们将继续着力做好红色基因教育,让全国党员干部在井冈山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过程中“见人、见事、见物,更见精神”。

  我坚信,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必将为党的事业注入绵延不绝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郭艳丽】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