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5
18:25

“下跪的,是警察”

作者:吴越、董洁 来源:人民日报公众号

    1月22日,昆明云南某中学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在校门口持刀致伤7人后劫持1名学生作为人质,引发广泛关注。

    现场视频中,一名身着黑色外套和牛仔裤的男子跪在校门口台阶下,网友普遍猜测其为孩子父亲。

    网传图片

    1月23日,记者联系上这名被劫持孩子的表姐。她回应,“看到这个新闻,家里人都急得不得了”,但有一点要澄清的是,视频里这名跪地男子为出警民警,正在和劫匪协商替换人质,并非孩子父亲。

    据这名孩子的表姐介绍,“现场警察向劫匪喊话愿意替换孩子,自己来做人质,为了证明其身上没有携带武器,还在现场脱了衣服”,但是孩子向这名警察摆摆手,示意不要过来。

    她还向记者讲述了更多现场细节。劫匪拿刀架着孩子脖子威胁他,让他哭喊,但孩子理智地跟劫匪谈判,让劫匪冷静下来,孩子在现场还告诉劫匪“人质死了,你就没有跟警察提条件的资格了!”

    另外,这名孩子回应了被劫持现场喝可乐的原因。他说,现场劫匪问他喝什么,他说要喝可乐,当时原本劫匪让他拿着镜子对着警察,影响警察的光线。“他平时就爱玩一些射击类的游戏,于是趁着喝可乐把镜子放下,给警察制造瞄准的机会。”其表姐告诉记者。

    孩子家属回应,现场被伤害的另一名学生,受害时还呼喊着让身边的同学快跑,他们想为这位勇敢的孩子同样点赞。

    被劫持孩子的父亲称,事件发生后怕孩子做噩梦,晚上守了孩子一夜,精神状态尚可。从孩子表姐拍摄的照片来看,孩子脖子上有数道划痕,但伤口都不深,家属表示“孩子说一点也不怕劫匪,只想快点恢复正常生活。”

    谢谢你,英勇的警察!

    好样的,勇敢的孩子!

    来源:天目新闻,记者:吴越、董洁

    本期编辑:胡洪江、杨翘楚

【责任编辑:郭艳丽】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