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2
12:33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将如何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如何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来看本台记者对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的专访。

  “十三五”时期,海南经济转型取得重大进展,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经济发展主引擎由投资变为消费,2020年离岛免税购物大幅逆势上扬,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两倍,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生态环境持续变好。沈晓明表示,2021年,海南将把自贸港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下更大的功夫。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将按照总体方案部署,推动加工增值税收等政策落地;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着力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集聚优质生产要素,大力培育产业链、强化供应链。沈晓明表示,海南将逐步实现从境外到自贸港进出货物“一线放开”、自贸港到国内其他区域进出货物“二线管住”的目标。

  沈晓明表示,海南把“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理念融入方方面面,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曾宪旭】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