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1
11:42

法国5名老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卫生部门称无直接关联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10120084431.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法国卫生部门宣布,自2020年12月27日启动疫苗接种运动以来,已报告139例严重或意外不良反应和5例死亡事件。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迄今为止与其它欧盟国家一样,选用的是美国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联合疫苗。至19日,法国共有585664人注射了第一剂疫苗。卫生部门未公布5名死者的具体死亡时间,但指出3例在南锡,一例在蒙彼利埃,一例在图尔,5名死者都是患有并发症的高龄老人,现阶段其死因与疫苗之间没有建立直接联系。

  波尔多医疗中心药理学专家马蒂厄·莫利马德分析称,无需因为这种情况而对疫苗接种过分担忧,可能只是巧合。法国50多万人注射了疫苗,其中包括许多养老机构居民和养老院外的75岁以上老年人。法国正在研究每一项信息,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死亡与疫苗接种有关。但他强调,没有任何一种药物是绝对安全的,虽然对于年长且患有共病的人来说死亡不属于异常情况,但有必要在个案基础上进行研究,确定疫苗是否触发或加速了患者死亡。

  法国也有医学专家指出,对于老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发生过敏反应的几率确实较高,但如果不注射疫苗,感染新冠病毒导致重症的几率同样较高,这是一种风险与利益的平衡问题。

  此前,挪威启动美国辉瑞与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联合疫苗接种运动以来,报告了33名老人身亡,该国公共卫生管理局强调,疫苗接种与死亡病例之间没有直接联系,正在研究的13名死亡病例都是非常年老、虚弱、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员。但该国建议,为老年人和非常虚弱的人员接种疫苗之前进行医学评估。(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曾宪旭】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