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16
18:35

外媒:中国人认为政府日益高效

来源:环球时报

  土耳其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TRT World)1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人评价他们的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效” 一项长期研究发现中国人民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疫情在武汉的暴发可以说是中国领导人面临的最大考验。现在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中国已经基本控制住国内疫情。中国现在被认为是唯一在2020年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2021年让经济重回正轨方面也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

  哈佛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人民对政府如何治理国家非常敏锐和敏感。尽管这项调查并没有直接涉及中国政府如何处理在经济上将大多数西方国家打趴下的新冠疫情大流行,但是它的确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人对其政府看法的窗口。

  哈佛大学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发布了研究中国人对政府看法的首批报告中的一份报告。自从2003年以来,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一直在跟踪(中国)政府绩效的满意度——这是介入这一主题的独立研究之一。该报告的作者发现,这些年来“中国公民对政府的满意度几乎全面提升”。报告指出:“从国家政策到地方官员的行为,中国公民认为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和高效。”

  无论是收入提高还是环境改善,大多数人把他们的福祉同他们身边发生的真正变化联系在一起——要么是积极的联系,要么是负面的联系。报告的作者还暗示,对政府的支持“可能会受到经济增速下滑和自然环境日益恶化双重挑战的破坏”,“对于政府领导人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习惯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公民将期盼类似的改善继续下去,称赞政府官员推行有效政策的公民可能会在类似的政策失败直接影响到他们或者他们家人时批评这些政府官员。”

  上一次类似的调查是在2016年,结果显示有93.1%的中国受访者称对政府感到满意。相比之下,只有68%的美国受访者说他们对联邦政府感到满意。中国知道,这取决于有效而务实的政府治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是中国政府向中国人民展示其有能力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陈康译)

【责任编辑:齐琪】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