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13
17:28

商场、超市等防疫工作怎么做?上海出台4份技术防疫指南 严格防控措施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已经出现本土病例的地方严格进行管控的同时,尚未出现本土病例的很多地方也都加强了防疫措施。近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有关商场、超市等4个防控指南。如果居民出入各大商场、超市、菜场、餐厅和展会等场所,需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各项防控措施更为严格。

  在上海一家购物中心门口,扩音喇叭循环提醒着顾客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商场的每名顾客基本都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顾客,商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登记信息。在入口处还有手部消毒液供顾客使用。对于公共空间的消毒,目前商场继续沿用持续了一年的工作机制。不止在商场,餐厅的防控措施也日益细致。这家火锅店,顾客进店前不仅要测温,还要详细登记信息。

  在超市卖场里,所有生鲜柜台旁边都准备了一次性手套。而进口冷链食品的柜台,也张贴公示了商品的核酸检测报告,相关的工作人员,卖场也在逐步落实各项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胶】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