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13
09:51

加纳媒体:中非合作在团结抗疫中迎来光明未来

作者:顾雪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加纳通讯社、《商务金融时报》、金街商业网、首页网等多家加纳主流媒体密集发表文章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中非合作,称中非合作不受疫情影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将在团结抗疫中迎来光明未来。在加纳社会引发积极反响。

  加纳主流媒体指出,中国外长自1991年以来连续31年新年首访非洲,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的当下,中国外长仍坚持传统,不远万里访问非洲五国,彰显了中非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兄弟情谊,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相信中非合作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加纳媒体在报道中强调,疫情下中非患难与共。在2020年初,5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向中国表达慰问,支持中国抗击疫情。非洲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向非洲国家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向非洲15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中国还同非洲12国签署缓债协议,减免15国2020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成为G20中缓债金额最大的国家。 由中国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于去年底开工建设。

  加纳媒体的报道还表示,2020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非互利合作稳步推进,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成为践行多边主义、坚持互利共赢的典范。 中非贸易额增长20倍,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增长了100倍。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连续多年对非洲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20%。已有46个非洲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21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收官之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在塞内加尔举行,中非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中非合作将继往开来,行稳致远,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总台记者顾雪嘉)

【责任编辑:齐琪】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