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09
13:15

环球网评:“美丽的风景线”划破华盛顿的长空

来源:环球网

    一觉醒来,一场美国暴乱的消息霸屏各大媒体平台!自1812年英军占领华盛顿以来,美国国会山首次被外界攻破,但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攻入“美国民主圣地”的却是美国人自己。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进行示威活动,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让其拒绝确认拜登选举获胜的结果。部分抗议者穿过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设置的障碍,与全副武装的警察扭打起来,并穿越防线冲入国会大厦。目前已有4人在暴力事件中死亡,多人受伤,包括俄勒冈州塞勒姆、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科罗拉多州丹佛和堪萨斯州托皮卡等地的议会大厦前都发生了小规模的抗议活动。

    虽然大家过去一年多似乎已经对美国各地频繁发生的骚乱、枪击、示威等暴力事件习以为常,但昨天这道美国政客口中“美丽的风景线”划破华盛顿长空之时,却不可谓不石破天惊,不仅美国美其名曰的“民主、平等、人权、公平、道德”形象轰然倒地,更是彻底撕下了那些满嘴谎话、颠倒黑白的美国政客伪善的面具,让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看清了他们所谓的“家国情怀”、“道德标准”、“法制意识”在其假公济私、利欲熏心的真实面目前是多么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于璧嘉】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