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09
09:59

单日死亡病例超过4000!专家:美国每个州或都存在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1月7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是自疫情出现以来美国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截至7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1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4万例,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研究:每7名美国民众中就有1人感染

    当地时间1月5日,一项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实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是报告病例数的4倍。研究还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中旬,每7名美国民众中就有1人感染。

    截至2020年11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了约108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但研究表明,实际感染人数接近4690万。另外,约35%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没有上报。

    研究人员在美国10个州进行一系列调查,对随机选取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新冠肺炎抗体检测。通过比较样本中的抗体感染率和报告的病例数,研究人员估算出了截至2020年11月15日美国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数,以对漏报的数据进行填补。

    专家:美国可能每个州都存在变异新冠病毒

    7日,得克萨斯州和康涅狄格州宣布,其境内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一变异病毒最早在英国发现。目前,美国国内已确认至少56例感染变异病毒的病例。

    得克萨斯州卫生官员表示,该州的变异病毒感染患者没有旅行史,意味着这种变异病毒正在当地传播。此外,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也发现了感染变异病毒的病例。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近日报道,这种变异病毒可能早在感染病例被发现之前就已经进入了美国,并悄无声息地传播了数周。专家认为,这种变异病毒可能是12月份传入美国的,“很可能每个州都有”。

    2020年9月,英国首次发现了这一变异病毒。截至11月中旬,伦敦28%的病例与这一变异病毒有关。三周后,这一数字升至62%。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认为,这种变异病毒很可能在英国高频率出现后传播到了美国。美国疾控中心也认为,考虑到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以及美英两国之间的人员来往频率,这种病毒传播到美国是“意料之中”。

    耶鲁大学流行病学家内森·格鲁博格认为:“无论病毒是否变异,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都将阻止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于璧嘉】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