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06
17:16

肯尼亚主流媒体:西方国家的虚伪将阻碍非洲从新冠危机中复苏

作者:顾雪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肯尼亚《星报》1月5日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目前面市的新冠疫苗所需的冷链物流条件让非洲大陆难以企及,批判西方国家抢购并囤积疫苗,不考虑非洲等不发达地区的需求。

  文章表示,在欧洲和北美掀起新冠疫苗接种热潮的时候,越来越多人担心非洲近90%的人口将错过接种。截至目前,仅两个非洲国家——埃及和摩洛哥接受了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非洲卫生专家和官员担心,非洲可能需经过漫长的等待,才能得到疫苗援助从本次全球卫生危机中复苏。西方国家所谓的全球团结抗疫,表现出来的更多是虚伪。以下几个因素助长了这种虚伪:

  一、目前面市的新冠疫苗需要的冷链物流和储藏设施标准是非洲大陆很难达到的,这体现了在研发新冠疫苗时没有考虑全球一部分人口所处的实际情况,是一种科学偏见。

  二、发达经济体已经购买了今年生产的120亿剂疫苗中的90亿剂,而且有“囤积”现象。这意味着生产线将全天候运行以满足发达国家的需求。

  三、发达国家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支持发展中国家公平获取疫苗的这一承诺似乎很难兑现。非洲国家即使能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获得覆盖本国20%人口的疫苗,还是得自掏腰包购买昂贵的疫苗覆盖剩余人口,而考虑到非洲国家目前的经济状况,实现这一目标将是困难重重。

  文章表示,以上因素将阻碍非洲从此次卫生危机中恢复,呼吁有新的手段帮助减轻非洲的困难。同时指出,非洲国家应寻找在价格、功效和存储物流条件上均符合本地情况的疫苗,比如中国的一些新冠疫苗有希望满足非洲的期望。此外,中国也正在将部分疫苗的生产转移到非洲本土,这将加快在非洲地区的分销,同时促进产业合作及就业。这些切实可行的抗疫合作也将增进中非关系。

  (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李澎】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