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青苗计划”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1-06 14:2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日讯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东莞落下帷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简称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申报的“青少年志愿者青苗成长计划”(简称青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从1000个全国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青苗计划”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学龄段,内含“小小志愿体验师”和“中学生示范引导”两个志愿子项目,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丰富的场馆教育资源为基础,通过开展体验式志愿培训,设计专属实践岗位,推广“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志愿模式,打造同龄群体之间志愿行为示范和志愿精神传播的育人场景,从志愿服务启蒙和志愿行为榜样示范两个视角,调动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未来,“青苗计划”将继续发挥“金牌项目”的引领示范效应,站在新的起点,研设更多优质志愿项目内容,不断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好祖国青苗。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选树、宣传、推广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评委专家线上观看路演视频、参赛项目团队在线答辩等方式,从1000个全国入围项目中评选出150个金奖、350个银奖、500个铜奖获奖项目。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探访大山深处的“博士村”——安庆潜山逆水村
    记者从安徽省潜山市区驱车近两小时,到达大山深处的逆水村,因山势阻挡,造就了村口河水自东向西流的特殊地貌。恢复高考以来,村里先后走出29位博士、54位硕士,近300位本科生,被称为“博士村”。
  • 山东共青团:“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题MV 《爱的小屋》正式发布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致力于为8至14岁困境儿童打造相对独立、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空间,同时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受助儿童成长成才提供结对帮扶、跟踪陪伴,开展深入持续、多维度的帮扶。半年来,“希望小屋”项目已累计募集超1.2亿元,建成或在建“希望小屋”突破6000间。《爱的小屋》是由济南章丘籍青年音乐人创作、青春山东出品,反映“希望小屋”项目开展情况的主题MV。谨以此歌献给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奔走的爱心人士和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孩子们。
  • 曾建鹏的彩球世界
    一次回老家福建参加婚礼的经历,让90后理工男曾建鹏找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气球造型与装饰。 七年前开始创业时,曾建鹏还是一名在长春求学的大二学生。他发现,当时彩球造型和装饰在东北还是一片空白市场。 凭借早先一步的尝试和努力,曾建鹏打开了长春及东北市场,团队不断承接各大商场节庆活动的彩球装饰项目,还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学员。身兼中国气球艺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的曾建鹏,也经常与协会会员合作,共同承接大型气球造型和装饰项目。 2015年和2019年,曾建鹏还受邀担任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的气球放飞指导。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