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02
13:19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国际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充满力量,振奋人心”

    “饱含深情,非常务实”

    “充满人文关怀”

    “一以贯之的力量”

    “鼓起继续前行的勇气”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在国际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现了中国的发展自信、大国担当。

    感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高欧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理念不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才有的,中国从来都是如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无一不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当习近平主席说“每个人都了不起”时,我感觉他是非常自豪的。他为那些在抗疫行动中付出努力的人、为每一个默默奉献的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翁贝托·特留尔齐

    意大利罗马大学欧洲政治经济学教授

    任何一个国家关注的中心都应该紧扣人民。

    中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有着伟大的人民,值得其他国家敬佩。每个国家都应该以人民的获得感为自己的发展目标。习近平主席说得对——“每个人都了不起”,这鼓起大家继续前行的勇气。

    欧洲当前面临困难的局面,也应该强化、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

    萨利赫·萨格里

    沙特知名学者、前驻华文化参赞

    新年贺词充满力量、振奋人心。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分体现了他为中国人民感到自豪、为在一线抗疫的所有人感到自豪、为中国青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也为中国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而感到高兴。

    皮卡尔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同时非常务实,而且还直面全球尤其是中国人民经受的考验。

    习近平主席还特别向平凡的英雄致敬。这的确是事实,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筑起了前所未有的、抗击疫情的团结阵线。

    奥盛库

    德国席勒智库研究员

    中国之所以能够有效控制疫情,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

    这一理念,某些西方领导人也津津乐道,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却忘记了。

    侯赛因·伊斯梅尔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人文关怀,他不止一次强调了普通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英雄来自人民”,并向每一个中国人表达了敬意。

    阿什拉夫•阿布郝勒

    埃及《金字塔报》主编

    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原因是决策果断、快速采取措施,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同时也因为中国人民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

    钦佩!

    朝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高欧

    埃巴西中国问题专家

    2020年底中国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这比人类登上月球、电的发现都更具重大意义,值得大家钦佩。

    萨利赫·萨格里

    沙特知名学者、前驻华文化参赞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他曾经去过的贫困地区,也谈到中国如何在发展过程中帮助这些地区的人们摆脱贫困。中国近年来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非常值得肯定。特别是过去一年,在疫情的背景下取得的成绩更是难能可贵。

    奥盛库

    德国席勒智库研究员

    中国数百个贫困县全部脱贫,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不但对中国很重要,对正在与疫情战斗、与其他疾病与饥饿做斗争的世界来说,也非常重要。

    侯赛因·伊斯梅尔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说实话,中国能够兑现消除绝对贫困这一承诺真的是极为不易。尤其这一年,各国经济都因疫情而遭到重创。

    与此同时,中国还如期完成了“十三五”期间的目标任务。

    皮卡尔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中国说到做到,而且会做得很好。我要祝贺中国脱贫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要祝贺中国的全面发展以及中国一以贯之的力量。

    赞同!

    大道不孤 天下一家

    阿尼尔·苏克拉尔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

    中国成功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并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尤其是与发展中国家、非洲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并为这些国家遏制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全球抗疫过程中尤为重要。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倡议的那样, 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我认为,这也是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传递的重要信息——世界各国必须共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萨利赫·萨格里

    沙特知名学者、前驻华文化参赞

    新年贺词又使我回想起习近平主席2020年在沙特主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发言。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中国推动国际社会达成了协作抗疫和共同支持不发达国家抗疫的共识 ,推动各主要经济体担负起帮助最贫穷国家抗击疫情的责任,这些国家的人民因此感受到了正能量。

    卡斯特里昂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国内的团结、国际社会的团结。他强调,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只有团结合作,全人类才能实现共同目标。

    皮卡尔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我们现在共同面对的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还有经济、安全、反恐以及发展质量等问题。我们需要形成一种新气象,让全球治理真正得以强化,也要让每个人都意识到,寻求对立与单边主义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翁贝托·特留尔齐

    意大利罗马大学欧洲政治经济学教授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我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国与国之间的合作、自由贸易与投资,事关未来的经济发展。面对当前的困难,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大家必须携手应对,才能解决公共卫生、经济、环保等全球性问题,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张胶】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