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网2021新年献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7 来源:中国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0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曲折,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战胜了狂暴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顶住了美国全面打压中国的狂潮;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高质量举办了服贸会、进博会,传递出加强开放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信心……时值岁末,我们昂首阔步,掀开了描绘“十四五”宏伟蓝图新的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首2020,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国际风云的变幻,也感受到了国家力量的强大。美国单方挑起的贸易战,没有让我们退缩,而是更让我们头脑清醒,发奋自强。中国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中国的声音在世界回响。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如魔术般出现,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北斗卫星实现全球组网、天问“问天”、“嫦五”探月、“奋斗者”号潜入马里亚纳海沟、珠峰测量新高度,这一年,中国的足迹遍布星辰大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2021,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走出疫情,中国第一时间按下重启键,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各行各业迅速启动,迸发出磅礴的力量。经历疫情,“一带一路”建设的脚步没有停歇;经历疫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更深入人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那些为国家无私奉献,为人民遮风挡雨的人们致敬,也向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致敬。致敬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还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快递小哥、工人、农民、子弟兵和科技工作者,他们用忠诚、青春、汗水和热血,换来了山河无恙、社会繁荣、人民安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祖国和世界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祖国富强,祝愿世界和平。一切挑战和困难终将被踩在脚下,迎接我们的是2021跃动着希望的曙光!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上海这家书店出售39万元的法拉利BIG BOOK
    售价39万元的法拉利珍藏版图书、拥有96年历史的上海老建筑、中国书法家许静的书法作品……12月24日,上海首家茑屋书店在上海城市更新地标建筑上生新所正式开张,受疫情影响,这里每天只接受1200人预约,已约满至12月28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第一时间带你揭秘古建筑里的绝美书店
  • 航天黑科技让“消防车”飞入云端
    “A栋楼3层左侧房间发现火灾,请求无人机支援!”
    “收到,无人机起飞!”
    对讲机中的话音刚落,一架造型科幻的多旋翼无人机破空而至,朝火灾现场飞去。在火灾楼层窗口短时间瞄准后,一发灭火炮弹突然从无人机发射筒中射出。 “轰”的一声,窗户的钢化玻璃被灭火弹击碎,灭火剂随即抛出,经过评估,室内火已被有效扑灭。
  • 青年如何在“十四五”黄金时期闪光
    12月19日,中国青年报社和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创新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十四五与青年发展”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体解读“十四五”时期与青年密切相关的各项政策,帮助广大青年认清“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反映青年奋斗力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宇文利、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社长胡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廉思、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沈杰、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中红等9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发言,并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提交了书面报告。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毛浩致开幕词。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