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放弃父母满意的工作,她换了一个领域做闪光少女 | 我和我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0-12-28 13: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我和我的生活》第10期 -

    青年生活态度线上沙龙

    本期嘉宾

    执笔|温维娜

    有人说,人生的精彩程度取决于你的选择。当你决定了一种生活方式时,未来的生活会随着你的选择发生变化。

    青年演员刘泳希印象中,自己最“叛逆”的一次选择,就是放弃了一份父母满意的工作,跨界做了演员。

    刘泳希理解父母对自己的疼爱,但她还是选择为梦想折腾一次。

    2017年,一部讲述民乐传承故事的青春励志电影《闪光少女》火了。剧中,古筝琴艺高超的“千指大人”吸引了二次元爱好者的目光。

    武汉的首映礼上,刘泳希再次穿上剧中人物的服装,与二次元歌姬圈9联手合作弹唱《权御天下》。舞台上,她十指翻飞,飞快地拨动着琴弦,一时间,场下尖叫连连。

    不同于“千指大人”的不苟言笑,生活中的刘泳希是个爱笑的姑娘,喜欢吃炸鸡,害怕胖出双下巴。

    但只要谈到演戏,她就很认真。拍《闪光少女》时,她早晨上表演课,中午回琴房练琴,晚上恶补原本陌生的二次元文化,一天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但她很享受这种充实感。

    刘泳希的演员之路受过关注也走过低谷,她有着每个90后共同的焦虑:没钱、工作压力大、生活不上不下,但她相信,“坚持自我,不断充盈自己,每个人都能闪闪发光”。

    疫情期间,演员接戏都很困难。在家休息的刘泳希开始在网上学着理财。学习的过程中, 她渐渐开始享受这种仔细规划生活的状态。

    在规划生活时,刘泳希也想过未来,比起一步登天,她更喜欢脚踏实地,心中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家庭,喜欢的人都在身边就可以了”。

    Q - 主持人

    A - 刘泳希

    Q:你是哪一刻决定要去当演员的?

    A:在我没有接触表演之前,我可能更多的就是好奇。当接触了表演之后,我觉得一个人只能过一辈子,但是你要做演员的话,你可以过好多种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这一点很吸引我。

    Q:为什么想要去学习理财?

    A:疫情空档的时候,当你没有工作去做的时候,又不能出去旅游,可能就要通过别的方式去充实自己,而且我觉得通过学习理财的这些知识,是对自己学习能力的一个提升。比如说我之前是不会存钱,但当你长期接不到活的时候,就会面临接下来要怎么生活的困境。吃一堑长一智,就想着下一阶段我要不要存一点钱到某一个账户里。也会思考是存在银行里,还是存到某种理财产品里面。后来自己学习了专业的理财知识后,就知道财富能够增值,而不再是以前那种省钱存钱的概念了。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比较大的成长。

制片人:乔建宾 闵捷 王毅旭 曾丽颖

    策 划:王俊秀 王宇

    导 演:邹赞

    统 筹:张连昆 李想

    宣 发:温维娜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上海这家书店出售39万元的法拉利BIG BOOK
    售价39万元的法拉利珍藏版图书、拥有96年历史的上海老建筑、中国书法家许静的书法作品……12月24日,上海首家茑屋书店在上海城市更新地标建筑上生新所正式开张,受疫情影响,这里每天只接受1200人预约,已约满至12月28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第一时间带你揭秘古建筑里的绝美书店
  • 航天黑科技让“消防车”飞入云端
    “A栋楼3层左侧房间发现火灾,请求无人机支援!”
    “收到,无人机起飞!”
    对讲机中的话音刚落,一架造型科幻的多旋翼无人机破空而至,朝火灾现场飞去。在火灾楼层窗口短时间瞄准后,一发灭火炮弹突然从无人机发射筒中射出。 “轰”的一声,窗户的钢化玻璃被灭火弹击碎,灭火剂随即抛出,经过评估,室内火已被有效扑灭。
  • 青年如何在“十四五”黄金时期闪光
    12月19日,中国青年报社和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创新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十四五与青年发展”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体解读“十四五”时期与青年密切相关的各项政策,帮助广大青年认清“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反映青年奋斗力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宇文利、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社长胡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廉思、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沈杰、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中红等9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发言,并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提交了书面报告。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毛浩致开幕词。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