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7
22:15

我们的2020丨我陪前海一起追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周年,面对诸多挑战,无数年轻的创业者与这片年轻的土地一道共成长,努力打造着自己的梦想。

  1991年出生的魏博,2015年趁着前海发展的热潮,成立了一家软件服务企业。最近,他正忙着招兵买马,打算聘用100名新员工。

  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博:这些100个人可能都不够用,所以我在前海的其他地方也租了新的办公室,也租了一层。

  意气风发的,不只是魏博,还有他所在的前海。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前海在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的同时,各项改革创新也在持续发力,注册公司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企业登记秒批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

  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博:前海的支持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包括像疫情的贷款补贴,很多企业都享受到了。

  没有了后顾之忧,如何能抢占先机从而转危为机,成了许多前海企业的共识。魏博他们看到远程视频会议市场今年需求旺盛,就立刻带领团队推出了一款应用软件,在海外上市仅两周,就吸引了10多万用户。由于企业业绩突出,今年一下子引来了两轮融资。

  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博:今年整个2020年,对我们觉得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在车的后尾箱进行签约、签协议,这个在很多人看来可能会比较寒酸,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很快乐的那种感觉。

  优秀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对资本强劲的吸引力,使得今年前三季度,前海区内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2.8%,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今年1—11月,前海合作区实际利用外资达到了42.6亿美金,同比增长了22.2%。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进出口总额达到了920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猛增了37.7%。

  前海如此亮眼的成绩背后,是中国前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的同比增速走出了一条先抑后扬的“微笑曲线”,“转正”成为中国经济运行的高频词,中国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样的成绩单,魏博引以为豪,因为里面也有他“拼博”的身影。

  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博:我们一定会铭记2020年所取得的所有的进步的,对我们这些年轻创业者来说,我们学会了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的时候),还是要不断去努力的。

【责任编辑:李澎】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