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7
15:34

北京市教委:高校“错峰”放假 组织学生有序离校

作者:李文蕊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26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25日0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新增5人核酸检测为阳性,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发布会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确诊病例1,某女,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顶全便利店顺义区货运店员工。“因该店销售冷鲜食品,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12月24日由公司安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2月25日反馈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触者64人。”确诊病例2,某女,29岁,辽宁籍,现住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南区,为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庞星火介绍:“患者自觉发热,前往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2月24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密切接触者38人。”

  庞星火表示,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工作、居住等场所,进行终末消毒,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三个自然村、一个小区楼门进行严格管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北京市对朝阳区三个街道、顺义区十二个街道乡镇和天竺综保区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实行应检尽检。经过初步检测,有5人核酸检测为阳性,均为上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不排除进一步发现病例的可能。”

  据介绍,顺义区已对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居住区域人员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计划检测80万人。

  对于北京中小学是否提前放寒假,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现在正抓紧研究寒假的相关工作安排,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研师生家长需求,综合各方面考虑,已经形成初步工作方案,一旦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目前北京高校陆续进入期末和寒假工作,李奕表示,市教委将组织同学们有序离校。在京高校师生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不去高风险地区。“这里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不是说高校的同学们就不能够离京返家了,这一点要特别强调。我们将按照错峰原则做好期末工作和高校放假安排。”

【责任编辑:曾宪旭】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