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6
23:12

外媒:疫情期间中国的表现展示了我们多么需要中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12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1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11月数据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均比上月进一步增长。一些外媒就此指出,中国经济的加速复苏为全球经济反弹提供重要支撑。

外媒:疫情期间中国的表现展示了我们多么需要中国

  墨西哥《金融家报》报道截图

  墨西哥《金融家报》12月15日发布题为《疫情期间中国的表现展示了:我们多么需要中国》的报道指出,全球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经济的支撑,2021年全球经济的反弹将依赖于中国延续强劲的复苏势头。

  报道指出,目前,除了中国之外,世界其他主要的经济体都出现了衰退迹象,因此,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报道称,中国经济有望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报道在列举了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些重要数据之后评论说,“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外媒:疫情期间中国的表现展示了我们多么需要中国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12月15日发布报道指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经济就开始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复苏态势,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出口的强劲表现。此外,在双十一期间,中国电商企业“打开”了消费者的钱包,进一步刺激了工厂的订单。

  报道称,11月份,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增速比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这与路透社此前向经济分析师咨询时所获得的预测相符。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11月份,中国经济在各个领域继续加速增长。我们预计,即便刺激措施效果减退、出口减少,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也将继续保持向好趋势”。

  报道最后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的话指出,由于今年基数较低,从速度上来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比较快。(黄蓉)

【责任编辑:任昊】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