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6
13:12

央企资产总额接近69万亿元 较“十二五”末增长45%

作者:王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希)“十三五”时期,我国中央企业有力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预计到今年年底资产总额将接近69万亿元,比“十二五”末增长45%。“十三五”期间央企营业收入、净利润、劳动生产率年均分别增长5.6%、8.9%和7.8%。

  这是记者在此间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央企业‘量’上稳中有进、持续增长,‘质’上优化改善、显著提升。”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此次会议上表示,5年间,中央企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去产能、“处僵治困”成效明显,市场化改革纵深推进,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郝鹏表示,面向“十四五”,要把国资央企工作放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中去谋划和推动,切实当好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力军。

  来自会议的信息显示,国资委正组织开展国资央企“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将综合考虑发展机遇、优势和挑战,推动国资央企不断聚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科技自立自强展现新作为、国有经济布局实现新优化、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等五方面的任务目标,努力打造一批行业产业龙头企业、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一批“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一批基础保障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杨海琴】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