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5
23:50

多国专家点赞亚投行:采取务实行动应对疫情影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多国专家表示,亚投行是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多边国际性机构。过去5年来,亚投行为亚洲乃至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亚投行更是为各成员应对危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多国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冲击,许多新兴经济体面临融资困难等问题,作为国际多边开发机构中的新生力量,亚投行提供的资金支持为国际社会带来信心。

  南非经济学家 约翰·埃尔斯:特别是在过去一年中,亚投行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贷款,为帮助这些国家渡过难关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罗斯自由金融投资公司分析师 奥辛:亚投行的资金支持非常积极,这代表世界经济有这样一种正能量,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同时证明亚投行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多国专家还指出,亚投行开展的投资项目切实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一个个合作项目诠释着亚投行推动共同发展、造福各国人民的务实行动。

  南非经济学家 约翰·埃尔斯:亚投行是一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让亚洲与世界经济相连的全球性银行,亚投行通过全球性投资促进了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比如我所在的南非,来自中国的投资以及中国的经济增长为我们南非当地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帮助。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罗尼·林斯:未来亚投行在经营发展的同时将把适应新挑战和获得新机遇结合起来,亚投行在融资方面为成员提供了新选择,基础设施建设应该说是巴西目前一个重要的问题,巴西像中国一样幅员广阔,地区之间需要加强联系来提高生产力,推动贫困地区发展。

【责任编辑:任昊】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