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4
13:04

调查报告揭示美军内部“黑白分明”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空军21日发布关于空军种族主义问题的调查报告,揭示非洲裔与白人军人在待遇、升迁、处分等方面有显著差别,下至基层军人,上至高级将领,黑人普遍遭受歧视。

    这份报告由空军督察长办公室发布,有150页,认定空军“存在种族差异”。50%的非洲裔军人说,自己因肤色遭受过歧视;三分之一非洲裔军人说没有获得与白人相同的升迁机会;60%的人相信自己如果受到调查,比白人同事更难获得无罪推定。

    报告显示,相比白人,黑人上军事法庭的可能性高57%;接受调查后受到非司法惩处的可能性高72%。

    一名飞行中队黑人指挥官描述,他从军以来,只受到过黑人上级的帮助;而且黑人只要犯一个错,就意味着军旅生涯的终结。“如果没有外貌和你相似的人提拔,你可能就会落在后面,”他说,“黑人军人需要付出双倍努力,且不能犯错。”

    不仅普通黑人军人,就连45%的黑人将军、包括4星上将也说自己遭受过种族歧视。与此相对,94%的白人将军说没有这种经历。

    今年8月就职的首名非洲裔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说:“现在,我们都必须做出有意义、持久和可持续的改变。”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说,将采取措施消除各种壁垒,在军中推动多元化。不过,调查显示,40%的黑人不相信空军高层会解决种族歧视和不平等问题。

    这是6月30日在美国纽约市政厅外“占领市政厅”抗议活动现场拍摄的弗洛伊德画像。(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6月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在美国再次掀起反种族主义浪潮,空军同月开始做这项调查。33万现役空军军人中,超过12万人回应。“这一话题埋藏着这么多忧虑,让我吃惊,”空军督察长萨米·赛义德在一场远程记者会上说,“(反馈的)数量惊人。我知道我们会收到反馈,没想到反馈铺天盖地。军人们非常渴望讲出他们的故事,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被听见。”赛义德说,他将持续调查,60天后发布更新报告。

    一些空军现任和前任高级将领今年夏季就开始披露军中种族歧视问题。前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在弗洛伊德事件后不久说:“美国大街上发生的事在空军中也存在。它有时明显,有时不易察觉。我们并不能免于种族偏见、系统性种族歧视和无意识的偏见。”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