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要闻
2020
12/24
08:53

孙杨“禁赛8年”被撤销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瑞士洛桑获悉,孙杨瑞士律师团队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截至发稿时,瑞士最高法院和CAS尚无正式表态。

  今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决定对孙杨禁赛8年。孙杨随后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孙杨曾发文:坚信自己的清白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2月28日,孙杨发文表示: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

  文末,孙杨写道:我坚信自己的清白!坚信事实必定战胜谎言!我要为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奋战到底!

  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及国际泳联一案,起因是2018年9月4日孙杨在接受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时,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能完成。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并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上诉。

  2019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及国际泳联一案的公开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整个听证会耗时约10个小时,控辩双方进行了激烈争辩,但孙杨一方要求在庭审现场展示的视频资料未能允许播放,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当事人也未到现场。

  孙杨一方认为,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派的兴奋剂检测人员无法出示完备的证件和授权文件时,运动员提出质疑是合法权利;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运动员对于兴奋剂检测应当无条件服从,哪怕检测过程未能做到程序正义(如检测人员的资质存疑)。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慈鑫 )、孙杨微博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