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1
22:59

育新机 开新局|开放的中国 蹄疾步稳谋求新突破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内外环境在变,发展的定力不变。应对挑战,改革依然是最强大的动力。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个目标就是“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建议》明确提出,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经验。与“十三五”时期相比,“十四五”时期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停步的同时,更加突出制度型开放,更加突出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更加突出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我们加快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作出了科学指引,为新时代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指明了方向,为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提供了遵循。

【责任编辑:任昊】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