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1
17:09

“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巡礼铁路篇|铁肩担当大国兴

来源:中国交通报

  疾驰的中国高铁受到世界广泛瞩目,“中国方案”叩开了欧洲市场大门。

  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长鸣,一辆满载旅客的列车驶入新建的新贝尔格莱德站,由中国企业参建的匈塞铁路贝泽段左线在10月21日正式开通运营。

  匈塞铁路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全长350公里,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

  “匈塞铁路全线通车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火车车程仅需不到3个小时,将大大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缩短塞尔维亚至欧洲腹地的距离。”5月30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视察匈塞铁路建设工地时表示,匈塞铁路项目对塞尔维亚至关重要,对未来的发展意义深远,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礼物。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欧洲第一单、“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标准与欧盟UIC标准的首次对接。匈塞铁路贝泽段左线开通运营,为顺利推进项目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建设者们正全面推进巴旧段左线等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成为塞尔维亚深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十三五”规划落地生长、拔节育穗。中国铁路为人民生活幸福、民族团结进步、国家繁荣富强贡献了“钢铁”力量。站在新起点,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中国铁路视野更加开阔,格局更加宏大,步伐更加从容。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资料片

【责任编辑:曾宪旭】

上一页 1 ... 6 7 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