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0
13:40

展望2021 世界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称,武汉夜经济的复苏让人们看到后疫情时代的生活方式,在全球许多城市都受到新冠疫情复燃的影响时,这是难以想象的场景。许多人希望,在全球推广新冠疫苗后,这种生活方式将在2021年成为现实。

    除了关注武汉夜经济的复苏外,多家外媒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期待。

    美媒:外商投资势必继续流入中国

    彭博社18日报道称,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外商投资有望再创新高。这不仅有助于推动经济反弹,而且随着投资壁垒降低,中国是今年唯一可能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外商投资势必将继续流入中国。

    报道援引美国荣鼎咨询集团分析师亚当·李森科的观点称,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外国公司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因为在全球疫情期间,中国仍是最具弹性的经济体之一,而且中国未来的增长潜力仍强于其他大多数主要经济体。”

    报道称,汽车行业是一个日益活跃的行业。疫情暴发前,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车企都寄望于中国的需求复苏。例如,日产汽车公司10月表示,期望靠中国需求的复苏弥补在其他地区的损失,计划将明年的产能提高约30%。

    报道还关注了中国政府为吸引外资作出的努力,例如,商务部及银保监会近日表示会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等举措。商务部8月份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18838家。

    世界对未来中国经济有信心

    彭博社近日发文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11月,随着工业产出和零售额的增长,中国进一步领先于其他主要经济体,2021年经济健康增长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彭博社报道

    中国对疫情的控制是其经济表现有别于其他国家的原因。最新数据还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已扩大到消费领域,化妆品、珠宝等商品的消费支出强劲增长。

    同时,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高盛集团也上调了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牛津经济研究院驻香港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11月,中国经济在各方面继续加速,“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产出仍将高于趋势水平”。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