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9
12:32

美国东北部暴风雪持续 疫情防控难上加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17日,一场数年罕见的暴风雪在美国东北部地区已持续两天,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暴风雪覆盖了从北卡罗来纳州到新英格兰的东北部地区,影响了多达6000万的民众。其中,首都华盛顿、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受灾最为严重。狂风和大雪给民众的安全造成了威胁,更使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艰难。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这可能是多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

  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我们已经很久没经历过这个程度的暴雪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暴风雪已造成至少4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约8万户家庭停电,超600架次航班取消。积雪导致的路面湿滑还造成了大量交通事故,纽约市警方一天内就接到了200多起交通事故报案,其中一起27车连撞,6人重伤。此外,纽约市4000多名无家可归者的处境也引起舆论极大担忧,人们呼吁当地政府采取措施,为他们提供帮助。

  暴风雪也给本就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康涅狄格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至少8个州被迫关闭了一批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此外,本周刚刚开始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受到影响。宾夕法尼亚州的12家医院原定当地时间17日为第一批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现在由于恶劣天气,预计将被迫推迟。

  (编辑 孙煜祁)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