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8
19:37

普京:美国“毁约退群”破坏军控体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12月17日的记者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近年来北约的军事设施不断靠近俄罗斯边界,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这些行为迫使俄罗斯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俄罗斯通过研发包括“先锋”导弹在内的高超音速武器加以应对,而此类武器不受反导系统的制约。普京透露,除了“先锋”“匕首”等导弹外,俄罗斯日前已基本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发和测试工作,海基发射的“锆石”导弹可在公海的水面或水下舰艇上发射。普京称,当前美国已经拥有高精度武器,但并未掌握高超音速武器。

    然而此后美国又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即将到期。普京警告称,如果条约得不到延续,则全球军控体系将被完全破坏。普京强调,俄方曾向美国提议,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一年,为签署新的文件作出准备,但至今未得到美国的回应。

    当地时间12月17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一年一度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记者会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今年普京在位于莫斯科州的新奥加廖沃官邸与记者进行远程交流。今年共计774名记者注册参加本次普京大型记者会,237名俄罗斯联邦级媒体和外国媒体记者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与普京进行视频连线。此外,各地区媒体记者在圣彼得堡、顿河畔罗斯托夫、下诺夫哥罗德、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联邦主体设置了专门的视频连线现场。(总台记者 王斌 顾鑫)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