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6
19:19

美国医院压力山大 比尔·盖茨:政府不应欲盖弥彰,一再淡化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有美国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感染人数可能在明年1月份达到新的峰值,医院面临的压力也将达到顶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3日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报道称,12月的前13天,美国已有3万多人死于新冠肺炎,但美国疫情目前仍没有放缓的迹象。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加利福尼亚州13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这也是该州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加州累计确诊已经超过150万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13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警告说,美国的感染人数还将增加,可能在明年1月份达到新的峰值,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在随后也将达到最高。

    比尔·盖茨:未来4到6个月或将是美疫情最糟阶段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已授权紧急使用疫苗并将在本周开始进行接种,但美国还远没有走出困境,预计未来的4到6个月,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将经历最糟糕的阶段,他呼吁美国民众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比尔·盖茨:可悲的是,未来4到6个月可能会是美国疫情最糟糕的阶段。有预测显示可能会再增加200000死亡病例,如果美国民众能戴好口罩,避免聚集,可能会避免很多死亡病例的出现,所以从近期来看,这是坏消息。

    盖茨称,美国政府必须从这次的疫情中吸取教训,允许专业机构和专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建议,而不是欲盖弥彰,一再淡化疫情。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比尔·盖茨:我原本以为美国能比现在更好地应对疫情,我们必须从这次的疫情中吸取教训,因为可能还会有下一次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到时候美国政府一定要更明智一些,更快地进行相关检测,允许美国疾控中心和专家向公众及时发布信息,而不是害怕发布坏消息,这样我们才能让公众做好应对的准备。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